脑中有银河的少女

青灯不复

泗城:

各位道友,那啥,我太激动了
因为容容死了
深夜碎碎念,废话有点多
忍受不了废话就别看了


就是个看完更新的感慨



不是……那什么……
我原本……马上就要关手机睡觉了……
然后睡眼朦胧的刷新了下晋江……
啊天官更新了,哎算了太困白天再看吧……
接着买了新章就下意识看了眼评论……
!!!!!!!!!!!!!!
我……容容领便当了……?!!!
死了………???!!!
然后就立马打起精神看更新……
然后就……


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我容容他没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他这么可爱然后就说没就没了……
容容没有了……宝贝容容没了……
没了……………………………………


不得不说,看秀秀的文,说实话
戚容真的是我看第一眼就喜欢的人物
真的,矫情点就是一见钟情了
这与其他的真的不一样
其他角色是慢慢顺着秀秀所展开的剧情
然后一点点深入了解下了才喜欢上的
可容容不一样
一出场,甚至是不了解他的情况下
就这么喜欢上了
不知道为什么,喜欢就是喜欢
曾经嚣张跋扈的小镜王,疯狂怜吹,然后的粉转黑,再相遇的倒挂尸林青灯夜游
口无遮拦,爱骂人,品味还差


知道容容出场是被当成笑话来看的
其实我看到他出场也会拍桌狂笑
知道有很多人都讨厌他
可我在他再出场时欣喜若狂
“看见没,我容容出来了,他还是这么可爱,我喜欢他!!!”
知道他其实是真的对谷子有感情的
说这嫌弃却一次次用他自己的方式去保护他爱他
知道……他真的不是一个跳梁小丑
而是一个有真情实感却又固执的,一个孩子,偏执又疯狂的在这个世界上张牙舞爪,渴望一份懂他的目光
……


之前就有大佬奶过了,容容很可能会因为救谷子而死
也是这么觉得的,毕竟他是戚容,为了谷子死,他完全做到的
那时还是私心不希望这样,还是想着希望容容能在尘埃落定后,继续骂骂咧咧的拽着谷子,当他的青鬼大王
叫着“狗花城,狗日的谢怜”
害怕谷子发现偷偷啃人肉


可最不希望的结局还是出现了
戚容他,真的没了
为护谷子,化成灰,凝鬼火,然后熄灭
烟消云散,再也不复存在


怜怜对容容的看法是怜悯,无奈,又烦又恨,心累,又无所谓
好像……也的确是挺嫌弃的


除了谷子,也没什么人会真正在乎他了


要是谷子忘了呢,又或是知道他不是自己的爹而幡然醒悟呢……
我不敢想……不敢


可以说了,谷子是戚容生命中,最后一抹色彩,让他重新知道什么是感情,然后又为了护他,奋不顾身


秀秀之前也没有明确提过戚容是这么死去成鬼的,但还是可以想想
他的信仰崩塌,疯了
可怜又平庸到无奈不是吗


可恨,可怜,可笑,又……是我以为的可爱


我太佩服秀秀的人物塑造的能力了
这么个看上去搞笑又疯癫的角色,其内心又含着迷茫和怅然
秀秀是真的把他写活了
要是谁以后再跟我说秀秀不应该有如今现在的成绩,我特妈一定一个大耳刮子呼过去
“自己没本事看文不带脑子理解能力奇差无比还好意思说三道四?”
没资格


我真的……太喜欢秀秀的故事和她所塑造人物了
我永远喜欢秀秀,爱她一辈子


真的,看的那时候是真的哭了
我之前是真的总以为看文时泪点很高
几乎就没怎么难过流泪
不知道是太困而打哈欠的生理盐水还是因为容容而流下的眼泪
但愿在很久以后,我再想起天官时
还能记得有那样一个疯疯癫癫性格乖张的家伙,是我曾经因为他的离开而彻夜不眠无声落泪过的


戚容的结果已成定局,秀秀是真的应该不会再多说些什么了
可……我还是舍不得啊……
睡不着


我见青灯夜游,舍身覆灰难如故
弥留鬼火,终不过无喜无悲,再不回


各位
以上
晚安……不,马上就要说早上好了




“烦死人的戚容终于消失了”
            ——墨香铜臭《天官赐福》
                      第五卷总第228章
     


                   


2018.2.8
深夜

评论

热度(70)